也樂茶3.JPG  

圖片:版畫風格中的台灣茶山景緻,隱沒於茶園中的採茶工人及週邊的檳榔樹共同浮現為亞熱帶島嶼的特殊情調。

 

 

 

是呀,不必正襟危坐。

 

從來沒有任何文獻規定必需要先懂紅茶才能開始飲用紅茶,喝紅茶可以是一種生活情趣,一種飲食習慣,甚至福至心靈的消費衝動,購買者搞不好只是因為紅茶設計的外罐漂亮,當下決定了買來去試喝看看,生產者製作紅茶的原始動機與消費者的飲食態度並不存在著絕對的連繫。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反正,要從容要輕鬆地飲用。

 

在寬容的的紅茶世界之中,我們挨靠在茶桌所要進行的只不過是一場舌尖味蕾的小旅行,為不同的年份與風土條件進行飲食驗收,想像力能去多遠就到多遠,介於香氣與滋味間感受遠方茶園的明媚風光,若是高興,請在如此迷人的午茶時光攤開繽紛的餐巾,不管高樓陽台或城鎮野地都可搖身一變為向陽坡茶園,在野宴裡儘情愉快地享用點心。

 

因此收到野樂茶試喝品的卅位朋友們,你想要對這份試喝品進行怎麼樣的書寫都可以,真的,這份試喝品寄到你的手中便是你的了。

 

未必一定要想破頭正經八百地寫下一些關於紅茶的典故,過於嚴肅且脫離現實生活的文字只會讓紅茶變得難喝罷了,大家也不擅長,所以輕鬆喝茶吧,想把紅茶拿到郊外只拍個幾張美美的相片就這麼交差也沒問題。

 

事實上,啜飲之間自有悠然的茶山景緻及音樂性,那些線條與色彩為生活帶來了鬆懈的心情。

 

 且讓這次試喝的機會為內心的那塊浮生樂土留下紀錄,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