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73.JPG 

圖片:松柏嶺金萱紅茶與黑金剛花生糖的組合,是午茶時刻值得考慮的選項。

 

 

 

黑金剛花生是由台灣農改場改良而成的在地特有花生品種,也是近十年來才出現的農產品,因此這項農產品加工製成的黑金剛花生糖並非傳統零嘴,但就飲食文化面的傳承而言,這種創新型態的商品卻為舊式花生糖帶來嶄新內涵。

 

就製作過程來看,黑金剛花生糖與舊式花生糖並無太大差別,主要成份為黑金剛花生仁、麥芽糖、白芝麻等原料,惟黑金剛花生的油脂含量為一般花生的30%,因此氣味表現較為清香,不似舊式花生糖濃郁而對紅茶產生壓抑的狀況。

 

香脆稠甜的黑金剛花生糖與松柏嶺金萱紅茶搭配飲用,使茶湯呈現更具層次的甜度與柔和風貌的質感,而黑金剛花生仁膜的花青素的極淡苦性,也讓酸甜系的金萱紅茶在滋味上更為均衡,這兩者的組合是午茶時刻值得考慮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