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2.jpg 

圖片:野樂茶之紅玉紅茶,來自南投魚池鄉日月潭山區。

 

 

背景資料

 

生產茶農:陳冠正先生

耕種農法:有機栽培農法,CAS有機認證

茶樹品種:大葉種,台茶18號紅玉,8年

產地環境:魚池鄉日月潭山區海拔高度700公尺

土質水源:日月潭系灰化紅黃粘壤土及奧萬大山區集水區

採收時間:夏季

採收部位:OP(不代表正式的茶葉分級)

 

 

 

沖泡前,陳先正先生的紅玉紅茶為整齊析離的條索狀,長度約4公分,茶索烏黑秀麗,散發出天然的清香,以1:50的茶水重量比例沖泡,時間3分鐘,原本的清香具體形成濃郁撲鼻的熱帶花果氣息,水色為介於琥珀與豔紅之間的石榴紅,剔透晶瑩的茶湯不僅具有可感受的甜度並明顯帶有一股迷人果酸。

 

與世界主要大葉種紅茶相較,譬如阿薩姆紅茶適合搭配食物,純飲的甜度口感略為不足,往往會以縮短發酵時間的方式強化香氣,在製造上大多為BOP碎茶形式,水色紅豔,陳冠正先生的紅玉則壓抑住大葉種紅茶慣常出現的收斂性,節制其粗厚口感,在調降茶紅質產生豔紅水色的同時,與其說是犧牲,不如說他更嚮往於開發茶黃質所能激發的可能口感,其匠心獨具的工法創造了酸甜滋味的紅茶而格外特殊。

 

這是台灣紅茶的新意。

 

以酸甜元素的編織作用為口感主軸,陳冠正先生的紅玉為味蕾留下了類似熱帶花果般的滋味體驗,儘管茶葉歷經多次沖泡,但由濃入淡的紅茶自始至終細緻也貫穿著果酸的基調,這份有如手風琴拉奏般攤展開來的愉悅咀嚼層次,來自於陽光雨水豐沛的日月潭山區有機茶園,在飲用結束的歸程終將感官導向了原始回甘。

 

 

陳冠正-紅玉.jpg

 

圖片:陳冠正先生的紅玉紅茶為烏黑色澤條索狀,外觀清爽一致。

 

DSC03359.jpg 

 

圖片:陳冠正先生的紅玉紅茶,茶湯為淺紅色。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